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关于541国道三塘村张家老屋滑坡点能及时处理的建议
办理部门 县自然资源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徐世平 签发日期 2023-07-06 发布日期 2023-07-07 类别 C
正文
  罗健康等代表提出的《关于541国道三塘村张家老屋滑坡点能及时处理的建议》。
回复

  张家老屋滑坡是我县在册地灾隐患点,位于漩涡镇三塘村3组,该滑坡自发现以来我局高度关注,多次组织省市地灾专家开展现场调查,形成书面调查意见,指导镇村做好应急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全县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共91处,小型地灾隐患点占总数的95%,目前,中省只对中大型地灾隐患点投资实施地灾治理工程,小型地灾点防治措施是加强监测或避灾搬迁。中省投资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入库条件:1、必须是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2、自然因素引发的地质灾害;3、直接威胁人数在50人以上,直接威胁财产在500万以上;4、根据险情等级及项目绩效入库。因此,我局无法将张家老湾滑坡申报入地灾治理项目库。

  建议后期工程治理争取中省道路养护资金或乡村振兴资金解决该隐患。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