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关于对文景盛世小区和凤凰国际小区地下停车位进行成本核算,并督促开发商降低租售价格的建议
办理部门 县住建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珍珠 签发日期 2023-07-04 发布日期 2023-07-05 类别 B
正文   庞远学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文景盛世小区和凤凰国际小区地下停车位进行成本核算,并督促开发商降低租售价格的建议》。
回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国家实行并逐步完善宏观经济调控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大多数商品和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极少数商品和服务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目前,国家对提案中提到的“住宅小区内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按照权属关系,产权属于业主的住宅小区停车位车辆停放管理和收费标准按照《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以物业服务合同为依据执行;产权属于经营者的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销售价格和租金由经营者依据市场调节自主定价。

  安康市2022年10月1日开始执行的《安康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安发改价格[2022]442 号),该细则附件中停车服务费收费标准为安康市中心城区物业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目前,我县正在根据《安康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第七条规定(其他各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制定和调整本辖区范围内属于政府指导价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费和停车服务费的收费指导标准(最高限价 ).报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后执行)相关要求,及时出台新的相关政策。

  下一步,为加强我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停车服务收费行为,运用价格杠杆引导机动车合理分流,促进疏堵保畅和停车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我县将加大对政府定价范围内停车场所收费的监督、指导,合理制定收费标准,缩小各类政府定价范围内停车场所收费差距,提高智慧停车场的使用率,使其收费标准达到市民能够接受的范围,并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督促开发企业对小区内车位实行租、售结合。

  最后,为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会虚心采纳和接受各位代表好的建议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