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关于消除邻近通村公路部分池塘安全隐患的建议
办理部门 县交通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唐继虎 签发日期 2023-07-03 发布日期 2023-07-05 类别 B
正文   李康代表提出的《关于消除邻近通村公路部分池塘安全隐患的建议》。
回复

  随着农村公路建设里程的增加,车辆增多,因为安全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临近池塘路段不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是当前的势在必行。近年来,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安全隐患路段增设护栏是十四五期间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我局也要求各镇对辖区农村临近池塘、水渠道路的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进一步深度摸排,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谋划推进完善防护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入每年度生命防护工程申报范围内,并根据项目下达情况分年度实施。

  目前主要通过增设护栏、安装警示标志等措施进行治理,后期在新建农村公路时,生命防护部分将作为施工图审查的重要部分,力争早日全部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