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委常委寇全安来汉阴县调研政法及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

作者:刘东 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30 16:13

  11月27日,市委常委寇全安来汉阴县调研政法及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参加调研。

  寇全安先后到汉阴县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和涧池镇、城关镇中坝村、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以及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陕西汉阴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等单位,调研信访法治化、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

  寇全安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夯实“镇办吹哨、部门报到”治理机制,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提升矛盾化解法治化水平。要强化部门协作,积极构建“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多方参与、齐抓共管”新格局,高效高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确保推进信访工作“五个”法治化试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