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吴奎督导检查元旦节前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沈官星 钟伟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12-29 09:02

  12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元旦节前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在平梁镇兴隆佳苑集中搬迁社区,吴奎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查看了在建的消防水池,了解了国家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等情况。吴奎指出,冬季天气低温干燥,元旦即将来临,正是群众用电、用火的高峰期,电气线路、大功率家电和燃气使用、炭火取暖等各环节火灾安全风险凸显,镇村、社区要开展加强用火、用电、防煤气中毒宣传,普及安全应急知识,严防火灾及亡人事故发生。

  在帆航体育用品社区工厂,吴奎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吴奎指出,社区工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规定,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强化灭火器材维护保养,落实好消防安全各方面规定,开展好教育培训与防灭火应急演练,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汉阴汽车站,吴奎了解了客运公司经营状况,查看了隐患排查整治、车辆配备设施检查维修等工作情况。吴奎指出,元旦春节是客流高峰,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把车辆例检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预案管理、物资储备、专业人员配备,有效应对处置冬季极端天气突发路况事故。

  在餐饮店,吴奎一行检查了燃气和食品安全、煤气罐软管、报警器更换安装情况,详细了解了管道燃气安全监管情况。吴奎强调,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在元旦前夕对餐饮行业进行全面检查,持续落实燃气使用全流程监管措施,实现从源头到末端全过程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