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月河村:群众节前喜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作者:阮苗苗 来源:城关镇月河村 发布时间:2024-01-11 16:33

  “今天真的非常高兴!我终于领到我们的不动产权证了,房子有了证,更有保障了!”

  近日,在汉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关镇经济发展办公室、月河村委会联合举办的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发证仪式现场,村民刘才巧,翻开手中的“红本本”看了又看,红彤彤的证书映照着她满面笑容,显示着她激动的心情。

  领到“红本本”的不止刘才巧一家,仪式现场,早早到来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字、按指纹,不到一分钟就领到了自己的“红本本”。

  “我们的房子建了好几年了,今天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房产证,我们非常地激动,感谢村干部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拿到证的村民们手捧不动产权证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给老百姓发放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能够明晰农村房屋及宅基地产权,明确四至坐标范围,减少邻里纠纷,让村民关系更和谐,老百姓更放心。”月河村委会负责人沈虹向笔者介绍道。

  据了解,近年来月河村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明确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全村“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时广泛宣传,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登记发证的积极性和配合度,全力提升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的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该村已发放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268宗,有效维护了农民群众合法财产权益,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