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沈官星 唐小明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1-16 10:27

  近日,汉阴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实践要求,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林海君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二组副组长余小丽出席。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检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飞霞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常委班子同志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问题表象、深剖思想根源,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标。

  林海君指出,汉阴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下一步,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政治上绝对可靠放在首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健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切实用以优化思路方法、廓清思想迷雾、破解工作难题。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谋划好助推发展的关键抓手、攻坚克难的重点举措、改进落实的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谋发展、促攻坚、抓落实。要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利与益、亲与清的关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飞霞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的目的。县委常委班子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作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在砥砺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新材料、富硒食品、生态旅游、智能制造、新能源5大重点产业链,加快推进县域紧密型教育、医疗、文化三个“共同体”建设,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抓整改,持之以恒转作风,激浊扬清促廉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汉阴建设,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