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扎实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决定备案工作

作者:汤琛琛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16 17:45

  近日,按照陕西省司法厅下发的《关于依法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精神,汉阴县率先完成2023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决定的报备及公示,标志着汉阴县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取得成效。这项工作的完成是汉阴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的法治化、标准化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

  为扎实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汉阴县坚持“谁制定,谁清理”原则,以“依法行政、服务大局、提高效能、保障权益”为目标,对全县2015年以来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逐一盘点、审查,开展三场专项清理以及全面清理。经过评估论证作出了“废止”、“失效”、“继续有效”的决定。同时,汉阴县还建立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决定备案制度,将清理结果的决定向上级备案、向社会公开,接受广泛监督。这一制度的建立,既保障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透明度,也提高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效率。经梳理,汉阴县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14件,废止3件,失效1件,有效提升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汉阴县将继续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推动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