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开展“安全知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谢青含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4-02-01 17:18

 为切实做好春节节前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隐患,连日来,漩涡镇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采取"网格+安全"模式,开展“安全知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平安巡逻,并走进居民家中,结合冬季特点和春节假期易发问题,以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安全用火用电、森林草原防灭火、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向群众生动、直观、全面地传播相关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对矛盾纠纷等不安定因素,及时进行调解,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为群众点亮“平安灯”。

  下一步,漩涡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常态化加强安全排查,筑牢年关“安全防线”,确保全镇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稳定、安全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