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4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刘东 王晨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04 09:39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八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深化金融工作改革创新,深入拓展国内国际业务,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让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经济、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和群众需求。要守牢金融安全底线,严密防范非法集资和不良贷款等金融风险,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牢记赵一德书记在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时的殷切嘱托,锚定年度发展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以“四个着力”推动汉阴县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和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六个走前列”要求,在团结奋斗上下真功、求实效,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及社会各界人士踔厉奋发、躬身实干,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文件要求和省、市数字经济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数字汉阴”建设,全面提升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要积极对接省市数字政务服务体系,打通数据通道、汇集数据资源、畅通数据循环,加快“数字汉阴”软件开发应用,实现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数据要素价值有效释放,数字经济发展质效双升,数字政府服务高效便捷。要加大数字汉阴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开拓县外数字建设市场,广泛参与国内外工信、网信等部门的各类赛事活动,持续扩大“数字汉阴”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集团和供销集团发展平稳健康,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成效明显,经营效益取得“开门红”,“国企带镇村”模式在框架设计上体现了集体智慧,在运营推进上体现了务实肯干,在长效机制上体现了保障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县属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关于持续培优国有经济、壮大育强集体经济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建强体系、夯实基础、做大平台、创新服务,紧密结合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千万工程”,持续做实“国企带镇村”模式,强化联农带农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要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国企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为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