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县观音河镇:提“颜”增“质”扮靓和美乡村迎新年

作者:祝志山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4-02-04 15:03

  伴随着龙年春节脚步的临近,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汉阴县观音河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行动,以“点”突破、沿“线”整治、全“面”提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颜”增“质”扮靓了和美乡村。


  立足“精心”强整治,让“靓”字贯穿始终。佳节将至,观音河镇掀起了卫生环境大整治的热潮,忙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或清扫路面、或清除路边杂草、拉运垃圾,冬日的严寒挡不住大伙扮靓美丽家园的热情,同时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以文明宣传的方式,带动村民对房前屋后“三堆六乱”进行清理,并定期组织垃圾清运及公益性岗位沿主河道、汉药路进行卫生大扫除,确保在春节前全面清理垃圾、杂草。截至目前,累计参加环境卫生整治60余人,清理河道和路面20余公里,清运垃圾10余吨,整治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三堆六乱”10余处。

  立足“精诚”添亮化,让“美”字内外兼修。突出节日氛围营造,在实施“亮化”工程上,观音河镇加强对汉药路沿线路灯检查维修,打造集镇亮化示范点,在集镇道路两侧的树枝上纷纷悬挂上了大红灯笼和各种彩色灯带、福字灯牌,夜幕降临,整个小村庄及道路两旁五颜六色的彩灯交相辉映,绵延的灯带、各式各样的灯笼及挂件流光溢彩,让夜晚的小村庄变得分外迷人,夜景的亮化营造着浓厚的年味儿,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散发出浓浓的年味,截至目前,观音河镇在汉药路主干道检查维修路灯10余盏,安装灯笼、灯带等灯饰300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