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举办2024年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暨城市社区干部“擂台比武”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陈香屹 赖小定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24 11:02

  为扎实推进社区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目标任务,巩固深化“五同”工作成果,强化提升社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近日,汉阴县举办2024年全县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暨城市社区干部“擂台比武”风采展示活动。

  培训班上,城关镇李家台社区、城东社区以及蒲溪镇集镇社区负责人作工作发言;通报了易地搬迁社区“六好双优”五星级党组织创建命名情况。在现场授课阶段,县委组织部两名科级领导分别围绕党员发展、“一强五好”社区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辅导,辅导内容深入浅出、详细具体、方法得当,参训人员边听边记,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对一季度社区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党委及社区“两委”干部持续聚焦深化落实“五同”工作机制、推进“一强五好”社区党组织建设、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党员承诺积分制管理以及搬迁社区党建工作等五大方面,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类指导,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在“擂台比武”风采展示活动中,来自城关镇8个城市社区的16名选手围绕“五同”机制、社区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主题,通过PPT展示、现场演讲的形式,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清晰的逻辑、丰富的图文登台“竞技”,“晒”出了工作成绩,“亮”出了社区特色,“讲”出了经验做法,“比”出了工作干劲,“赛”出了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干部之间的交流,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活动中,还对2023年社区干部中新闻宣传发稿排名前三的信息员进行了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