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周星调研数字经济及电子商务发展工作

作者:吴亚婷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5 21:08

  2月2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对数字经济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月河快递物流园区、县数字经济电商公司、县供销联社、汉阴社会治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数字经济项目建设、电商企业生产经营、电商人才培训储备、快递物流体系建设等情况。

  周星强调,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是连接企业生产端和居民消费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电商作为新兴产业,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助力本土企业增收、实现农民致富,已经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一要坚持把数字经济建设作为推动创新创业、加快产业培育的重要一环,积极实践探索,突出汉阴特色,构建电商+特色产业联合发展模式,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二要打造优秀的电商品牌和基地,加速电商产业发展,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挖掘潜力、找准方向,探索电商高质量发展模式和路径,进一步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形成规模化、集聚化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三要注重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开展电商专题培训,打造多领域懂电商、会电商、干电商的电商人才队伍,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