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财税工作

作者:贺珍珍 陈文琪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9

  2月27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县税务局、县财政局调研财税工作。

  会上,县税务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就汉阴县2023年税收和财政工作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刘飞霞对全县财税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飞霞指出,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县财税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克难奋进,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民生、防风险,财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为汉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飞霞强调,税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培植巩固地方税源、扩大税基,着力精准服务市场主体,稳步推进税收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经济发展形势的综合研判,努力提高税收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做优做强品牌,持续优化“项目管家+税务管家”品牌建设。将“项目管家+税务管家”服务理念优化拓展到税务工作全领域、各环节,主动拉高工作标杆,创新服务举措,在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创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硬核成果和荣誉品牌,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要推动“以数治税”,持续深化税费征管改革。不断深化“税电指数”应用,深入开展税收经济分析,深化风险管控,实现“以数治税”“以税惠民”“以税咨政”“以税辅政”“以税助贷”“以税服企”六大目标,在支持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方面提出明确有效的税收服务措施,全面提升汉阴县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质效。要建强队伍力量,优化队伍梯次结构。持续深化“人才兴税”战略,加强干部队伍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构建税务人才新体系,着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财政部门要聚焦“生财”,培育财源。多渠道、大力度拓宽培育渠道,将项目建设作为财源建设的总抓手,大力发展“四类经济”,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着力培植优质财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生财效果。要围绕“聚财”,强化监管。要健全资金管理体系,努力聚财,强化收入征管,实现应收尽收,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要加强资金监管,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确保资金及时拨付、落地见效。要把准“三条防线”防范化解风险。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力度,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积极筹措资金,有序偿还债务,树牢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底线思维,确保资金平稳安全、高效率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