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产品销售旺

作者:文婷 徐欢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27 08:27
  天气回暖,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眼下,汉阴县广大农户开始预备农资,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农资市场也正式进入了销售旺季。
  日前,在汉阴县各农资销售门店内,玉米、水稻、蔬菜、瓜果等种子应有尽有,育苗物资、农用器械摆放有序,前来选购的农户络绎不绝,大家按照自己的需求认真选购所需农资,店员耐心地向农户介绍各种农资产品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针对不同土壤和种植需求提供合理的选购建议,忙得不亦乐乎。
  有机肥是粮食的“粮食”,面临即将到来的春耕用肥高峰期,汉阴县精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机肥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操作着机器,将各种原材料按照规定比例混合搅拌,经过高温发酵、除臭等工序后,最终形成优质的有机肥料,准备发往各地。
  开春以来,针对今年春耕备耕时间短的特点,汉阴县紧紧围绕稳定粮食生产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目标,早谋划、早宣传、早动员、早准备,全力以赴推动春耕备耕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目前,全县种子储备150吨,化肥储备7500吨,农药储备14吨,农膜储备30吨,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