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熊乐 陈香屹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28 09:40

  2月26日,汉阴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邱兴杰一行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主持会议。

  会上,10个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34个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现场对45名述职评议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飞霞现场点评了各党(工)委2023年度党建工作并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为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锦绣汉阴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飞霞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人大政协两会和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实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树品牌,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建设,在砥砺忠诚品格上争做示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忠诚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以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强基固本提升整体质效,在建强先锋堡垒上争做示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精准实施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传统领域党建提质、促进“两新”领域党建扩面,持续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示范引领推动融合互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争做示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用系统思维亲自谋划,推动党建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夯基、为乡村振兴垒台、为基层治理赋能,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四要全面从严凝聚工作合力,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争做示范。要自觉把基层党建放在管党治党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牢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各职能部门要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关系,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抓共促、相得益彰;各领域各系统要始终把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贯穿到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

  邱兴杰对汉阴党建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汉阴县在坚持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改进提升工作的基础上,着眼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在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基层基础、服务中心大局、扛牢主业主责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