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2024年第一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4-1262 发布日期: 2024-03-13 14:22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关于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2024年第一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4年2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县运行的政府门户网站1家,实时链接陕西权责清单网、陕西政务服务网(汉阴县)等。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48个(微信订阅号35个、微信视频号5个、政务微博4个、抖音短视频1个、今日头条2个、微信小程序1个)。

  二、存在问题

 (一)公开内容保障不足。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如县文旅广电局关于公共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领域的信息,县民政局关于社会救助领域信息;涉及群众需要广泛知晓的便民政策信息公开不到位,如县教体科技局、县卫健局关于学校开学放假、健康提醒等信息报送不及时,未第一时间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二)公开平台管理缺位。一是账号“僵尸”问题时有露头,例如“安康汉阴交警”微信视频号;二是未及时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转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等权威信息,例如县公安局、县文旅广电局、县退役军人局、县林业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大队)、涧池镇、平梁镇、铁佛寺镇、观音河镇等。

  三、相关要求

  各镇政府、县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要充分履行主管主办职能,围绕公众需要、立足政府职能,切实解决在政务公开工作内容保障、发布审核、平台运营等问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日常工作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要落实问题整改。按照通报要求,对照检查存在问题,全面自查自纠,逐项落实,全面整改提升。本次通报指出问题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于3月18日(星期一)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县政府办。二要加强日常管理。充分借助技术手段和人工检测,做好政务新媒体常态化自我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销号,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和深化管理成效。三要强化内容保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规范原创信息发布和转载信息发布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发布全面准确客观。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