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林爱铭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6

  近日,汉阴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通知》,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积极发挥责任督学督导作用,助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该通知从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落实保障、结果运用四方面进一步夯实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抓督学责任区,督学责任区抓责任督学,责任督学抓学校的层级管理、各负其责的挂牌督导工作运行机制。

  通知要求各督学责任区和责任督学开展督导工作,要立足学校实际、灵活督导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当场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做好跟踪回访;要按照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的要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防止整改形式化;对被督导学校整改不到位的,县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进行问责和通报。同时,将督导结果、整改成效、督学建议作为对学校及学校主要负责人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对于不支持或阻碍责任督学日常督导工作的学校、幼儿园,其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并对校(园)长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