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8

  3月20日,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为主题的汉阴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城关镇中坝村西苑社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宣布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美,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出席活动。

  活动中,为好婆婆、好媳妇代表赠送了书法作品,文艺工作者为大家带来了“文艺+宣讲”等精彩节目。现场开展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大家踊跃参与,现场群众抢答氛围活跃热烈,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立科普咨询服务展台,向现场群众普及科普、法律政策、农业科技、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知识,并免费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送上门的“三下乡”服务,营造了热爱科学、相信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科普氛围。

  据了解,汉阴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持续到四月中旬,将在全县各镇开展,把文化科技卫生科普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响应“三下乡”活动“文化惠民、科技为民、卫生健民”的宗旨,本着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科普惠民服务活动,倡导健康科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科学素养,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