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金融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座谈会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0

  3月20日,汉阴县召开金融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座谈会。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副主任崔东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大美,副县长李捷,县政协副主席唐志惠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汉阴农商银行向参会嘉宾作金融产品推介,2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现场还与4家企业签订了3.42亿元的融资贷款协议,为6家企业授信5.97亿元。

  近年来,全县金融机构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5775”发展战略,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目标任务,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经济“稳定器”作用,持续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倾力服务实体经济,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为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投资洼地在汉阴”品牌贡献了金融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助推政银企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无论是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还是企业,都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经济金融形势,政银企各方要勇于担当,责无旁贷,共同发力,才能实现共同目标。要强化银企互助,实现银企和谐共生共赢新局面。一方面,银行要以服务取胜,实现银企共赢,紧扣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和汉阴实际,认真研究企业发展需求,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民营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金融之力赋能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企业要以诚信立身,借势借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认真研究市场需求,勇于向行业高端“对标”、向市场空白“发力”,与银行建立良好的对接沟通机制,用诚信不断开创银企合作共赢的新天地。要持续搭台建桥,着力推进银企关系“润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当好“月老”“红娘”,积极主动为银企合作“牵线”“做媒”,以更高标准、更优服务为促进金融扩面增量提质、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一流环境。通过建立政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优化营商环境长效化、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