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

作者:沈官星 陈伟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3 08:30

  3月21日上午,汉阴县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勇,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雄,副主席唐志惠、熊兵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商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相关事项,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发展为主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各位常委以担当实干、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答好了“委员作业”。

  刘定东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常委:一是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开好政协全会的政治责任感。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为履行政协职能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思想保证。二是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全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委员们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和政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站在服务全县发展的高度,本着对政协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好政协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重点围绕创新履职、务实履职出点子、献良策。三是精心组织,务实高效筹备好全会。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眼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和现实关切,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踊跃理性发言,严格遵守纪律,真正展现新时代政协履职水平和委员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