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派汉阴县帮扶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政协 发布时间:2024-03-23 08:30

  3月21日,市派汉阴县帮扶团2024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在汉阴县城关镇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柏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军主持会议。

  会前,帮扶团一行先后到汉阴县城关镇月河村李家沟庭院经济示范点、月兴产业园和中堰村笃敬产业园、凤山锦舍民宿基地观摩。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推进会精神。汉阴县通报了巩固衔接工作情况,帮扶团部分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市乡村振兴局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安排。

  陶柏林在讲话中对各帮扶单位过去一年的实干实绩和此次观摩交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现场观摩点在编制村庄规划、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千万工程”等方面的做法都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强调,要聚焦市乡村振兴局督查发现的问题和汉阴县巩固衔接重点任务,切实在强化防返贫监测帮扶、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持续用力;要学习推广国企带镇村经验做法,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积极申报争取项目,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坚持严管厚爱驻村干部,不断提升定点帮扶质效。

  市派帮扶团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观摩和座谈会。市乡村振兴局、汉阴县有关负责同志应邀指导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