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政协举行《革命烈士罗少伟》首发式

作者:徐天予 黄都 姚富军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4 08:33

  3月22日,汉阴县政协举行文史资料第十六辑《革命烈士罗少伟》首发式。县政协副主席吴雄、熊兵出席活动。

  首发式上,熊兵介绍了《革命烈士罗少伟》征编情况,他指出,《革命烈士罗少伟》是汉阴县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中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外界更好地了解汉阴的一扇窗口,为后人持续传承红色基因留下了宝贵财富。与会领导向罗少伟亲属、书籍主创人员、教育工作者代表以及参会相关单位和人员赠阅了该专辑。教育工作者代表沈鹏表示,将从这本红色书籍中汲取养分,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切实加强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少年学生筑牢信仰之基,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进道路,用信仰的力量勇挑历史重任。

  吴雄强调,文史工作是一项铭刻历史、映像当代、传之后人的崇高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文史资料研究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笔耕不辍,步履不停,为建设锦绣汉阴新征程续写华章。希望各方面做好《革命烈士罗少伟》的宣传利用工作,为汉阴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赴罗少伟烈士家乡开展了采风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