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处非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刘荷芬 来源:县处非办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9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非法集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助力营造浓烈国家安全社会氛围。汉阴县处非办借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契机,在汉阴县凤凰广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揭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使公众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损失自承担”,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下一步,汉阴县处非办将继续创造宣传机会,营造宣传氛围,结合县内各类主题活动,促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化,确保多维度、多领域提高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