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暨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沈官星 曹丽丽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7 09:08
  4月15日,汉阴县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暨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推进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走深走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如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反馈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通报了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进展情况,县发改局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单位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照单全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短板,迅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二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制定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按照“建账、分账、对账、销账”工作机制,紧盯时间节点做到闭环销号,提升整改质效防止反弹回潮。三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落实落细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围绕打造最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最公平的市场环境、最公正的法治环境、最全面的要素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抓整改。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推手,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治,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最安康、投资洼地在汉阴”的金字招牌,以更大魄力、更大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明确要求抓整改。把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找准反馈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靶向治疗,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原因找不准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标本兼治强化治理,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源头防控,切实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良好效果。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主动认领任务,带头落实整改,全力以赴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整改监督落实,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