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三问三解”办实事情浓残疾少年

作者:陈小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18 08:31

    在“三问三解三查”活动中,酒店镇残疾少年余芳芳的境况一直牵挂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正林的心。近日,在史正林同志的关心和亲自操办下,余芳芳的兔唇矫正手术得到顺利实施,让余芳芳一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情关爱。
    该镇酒店村二组的余芳芳家里非常困难,奶奶70多岁、爸爸快50岁了且有智力障碍,余芳芳是其养女;余芳芳是酒店九年制四年级13岁的学生、是残疾少年,属于兔唇矫正手术对象,家庭经济困难的余芳芳要做这个手术真比登天还难。“三问三解三查”活动一开始,余芳芳家庭情况和本人情况被县委政法委书记史正林得知后,一直装在他的心中不能忘怀;史正林同志主动和挂联该村的县烟草局局长王义鹏联系,共同商量解决余芳芳手术矫正方案,尽早让孩子消除心灵阴影和自卑心理,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生活。在史正林同志亲自过问下,烟草局领导当场表态,形成了较好医治方案:一是由县政法委落实联系手术医院及主治医生,制订手术矫正方案;二是由烟草局负责余芳芳手术矫正过程中的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检查费、手术费等,并列入该局今后长期帮扶计划对象;三是在余芳芳小学、初中、高中就读期间给予经济、智力、环境方面的长期扶持帮助,直到健康步入社会。7月12日,在史正林、王义鹏同志的亲自安排和关心下,余芳芳顺利住进了安康市医院口腔科住院检查,于7月16日成功做兔唇矫正手术,目前正在康复阶段。
    据了解,余芳芳兔唇矫正手术已经花费的医疗检查费、手术费等各项费用近0.5万元,全部由汉阴烟草局负责无偿支付,真正体现了把好事、实事、难事办在了群众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