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狠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魏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18 10:58

    今年以来,汉阳镇以“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有重点地抓紧、抓好基层组织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开展,赢得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  

     一是强化廉政意识,深入开展教育培训。今年1-6月分别对全镇63余名村干部集中开展了反腐倡廉系列教育培训,开展示范和警示教育,用典型的示范作用去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并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教育,通过开展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现身说法、腐败案例展览等活动。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提升基层建设透明度。为充分发挥制度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保证作用,该镇成立了勤廉领导小组,健全了村干部岗位责任制、村委会工作制度、村组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和村民“一事一议”、村“三资”管理等制度,充分保障了广大农民群众在村级重大事项管理上的知情权、民主权、表决权。

    三是强化监督,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基层党务公开、镇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全镇共设立镇务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16个,有关“三农”的政策措施、财务收支、各类专项资金、退耕还林、粮食直补等情况都一一进行了公开。

    四是加大惩处力度,层层签订责任书。该镇与全镇14个村1个居委会分别签订责任书,明确细化了责任人的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以及责任追究的情形,严查农村党员干部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巩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生一起党员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