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四个延伸”

作者:方浩 张宗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20 11:10

    今年以来,汉阴县涧池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行“四个延伸”,取得了显著成效。
    延伸廉政教育的对象,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大宣教”教育资源,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会、观摩会、发放廉政资料及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增强“村官”执政为民、廉洁勤政、遵纪守法的意识。
    延伸述职述廉的主体,推行村两委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制度。组织村两委成员向党员群众述职述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并综合运用评议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促进村两委班子完善和认真执行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制度,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
    延伸民主评议的覆盖面,深入开展对基层所站的民主评议活动。紧密结合基层站所的特点,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人大户等社会各界代表通过走访群众、开展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了解基层站所的行风建设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评价,将评议结果与乡镇的综合考核紧密结合,促进各项制度的执行到位。
    延伸财务监督的触角,实现村级财务公开化。认真落实村财镇代管制度,严格票据管理,实行“账、证、表”的统一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口袋账”的发生。村两委班子成员原则上不直接经办财物管理的具体工作,由村民代表组成民主理财小组,对本村财务开支情况定期检查,定期公布。做到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
    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四延伸”,切实加强了干部教育管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