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林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

作者:吴大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20 14:42

    日前,双坪镇5个村同步进行林权证发放工作,广大林农积极领取,现场热闹非凡,这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已基本结束。
    林权证是确认山林所有权、经营权的法律凭证,也是今后林地流转、明晰产权的法律依据。林权证的发放,为维护林农的合法权益,让林农得到真正实惠,生态得到保护,林业得到发展,山林经济放活提供了最基本法律保障,林农拿到林权证,也就吃下了“定心丸”,将真正实现“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和“山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共利”的目的,山林将真正成为林农的“绿色银行”。
    该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自2009年4月份全面启动以来,按照林改工作有关会议和精神要求,全镇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现已全面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林权勘界面积4.3万亩,林权勘界率100%;已发放林权证1330本4.3万亩,涉及1272户3803宗林地,发证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