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阴南山采烟忙

作者:赵小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8-02 10:11

    眼下,又迎来烟叶的收获季节,汉阴县南山烟农顶着烈日在地里采摘烟叶,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一大早,在汉阴县南山汉阳镇白庙村三组的姜兴寿一家就赶到地里开始采摘烟叶。“今年的烤烟简直整成了!”姜兴寿边忙边说,“我今年种了20多亩烟,应该能有四五万块钱的收入,要不是6月份下了一场冰雹,肯定还要好些!”,据姜兴寿说,像他这样的烤烟大户,该村共有4户,其余3户受灾较轻,收入将会更高。
    与采烟农民同样忙碌的还有烟草局配备的密集式烤烟炉,为了促使农民“减工、增本、提质、增效”,今年汉阴县烟草局为烟农们新建了自动化密集式烤房,在同等数量上烘烤每炉烟叶能够省工4-5个,燃料节约25%以上,中上等烟叶和橘黄烟叶比例大幅提高。现在,白庙村的4座密集式烟炉正在烘烤成熟烟叶,每炉可烘烤干烟叶500-800斤,价值近万元。
    2012年,汉阴县汉阳镇结合山区实际,把烤烟确定为全镇的新兴主导产业之一,新发展白庙、长新、大坝等7个烤烟种植村,发展大户24户,共计种植烤烟720亩,预计此项产业将为该镇群众带来近200万的收入,财政增收达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