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多措消除汛期危房隐患

作者:黄兴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8-02 11:30

    汛期以来,汉阳镇认真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防范在前,积极鼓励部分危房户拆除危房,变被动防范为主动消除隐患。

    一是制定方案,广泛宣传。针对镇内危房户的实际情况,汉阳镇制定了具体的排险方案,并积极筹资鼓励危房户自己拆除危房。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该方案,使全镇危房户家喻户晓。
    二是积极引导,采取群众自愿的原则。汉阳镇筹集5万余元作为危房拆除资金,鼓励重度危房户自行拆除危房,自愿拆除危房的农户补助1000-3000元。
    三是项目捆绑,做好安置帮扶。把危房户房屋重建和危房改造、避灾移民搬迁等项目有机结合,每户危房户落实一名干部进行包帮。使每户危房户都有资金扶持、有项目捆绑、有专人负责,危房能拆除、新房能住上。

    今年以来,汉阳镇7户危房户自愿拆除危房,补助农户危房拆除资金21000元,落实项目捆绑资金1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