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创新举措确保社会和谐

作者:连远丹 赵学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8-10 10:12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推进平安和谐双坪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双坪镇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在为民服务中促进社会和谐,在平安和谐中推动发展。  
    开展干部职业道德专题教育。采用专题培训、领导授课、会议学习、警示教育、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干部职业道德专题教育活动,持久推进干部职业道德文化养成。从7月份开始,在全镇全体干部中,开展以“公仆德为上、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干部职业道德专题学习活动,由镇主要领导和各联村领导负责授课,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镇机关和所联系村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各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转变年”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学习,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组织集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建设法治汉阴、创建法治双坪”的总体思路,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干群集中参与、部门分工负责的要求,由镇政府全面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由镇纪委负责拟定全镇法制宣传教育相关纪律要求和日程表,确保法制宣传教育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由镇综治办公室负责拟定全镇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保证干部时时受教育,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为民服务意识;镇司法所在总结“五五”普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六五”普法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水平,增强依法维权意识;镇林业站、计生办等镇直单位,在职能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法律教育活动。
    完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加强综治维稳工作制度建设,以制度固化有效工作模式,从预防和化解两个层面入手,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维稳风险评估、利益协调、诉求表达、权益保障等机制,着力构建“大调解、大稳定”工作格局,保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保持了连续三年“零”越访目标。
    狠抓项目建设惠民生促和谐。立足镇情,抢抓发展机遇,规划实施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工程4处100户;开工新建敬老院、邮政所、幼儿园、2个社区服务中心、2个安全供水工程等民生项目;9.6公里示范路建设、5.7公里沙石路拓宽改造工程、4座便民桥、400米水毁河堤修复均全面完工;新培育500头的养猪大户1户,100头以上的养羊大户6户,30头的养牛大户3户,50亩的灵芝种植大户1户……通过这些重点民生项目的落实,让老百姓手上有事做,兜里有票子,心里有盼头,多几分感恩,少一点抱怨,真正把精力心思放在发家致富、干事创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