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农家书屋成小学生“学习乐园”

作者:唐家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8-10 10:15

    暑假期间,汉阴平梁镇各村的“农家书屋”成为学生的“学习乐园”。
    “我经常来这里,这里有我喜欢的书,我看得很开心……”近日,界牌村三年级小学生蔡小江面对笔者些羞涩地说。笔者看到,农家书屋里都是近年出版的新书。从文学名著到科技种养、从健康养生到电脑知识应用,应有尽有,还有漫画、网络小说等青春读物。和蔡小江一样,另外几位小朋友正围在一起读一本《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的内容把他们逗得乐不可支。
    近年来,平梁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全镇20个行政村建起了“农家书屋”,目前藏书已达5万余册。暑期来临,各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全天候对外开放,并安排专人为前来阅读的少儿进行导读。
    界牌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罗忠摸告诉笔者,农家书屋这种农村公益性文化设施,由农民自己管理,免费借阅,相当于每个行政村的小图书馆,不仅解决农民“买书难、借书难、读书难”的问题,也打通了农村孩子汲取课外知识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