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法治平梁”建设措施有力

作者:何远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10 09:41

    平梁镇认真贯彻“六五”普法规划和法治建设的理念,深入开展“法治平梁”建设,为依法行政、建设文明和谐富裕平梁奠定了基础。
    高标准启动“六五”普法。该镇与年初举行了“六五”普法启动大会,通过文艺汇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制宣传教育推向又一个高潮。今年开展集中宣传3场,机关干部法律知识考试1场次,出动宣传车4台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教育面达18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扎实建设法治文化广场。该镇在界牌村建设了集法制宣传、文体活动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并在集镇通过悬挂固定标语、法治宣传栏的方式建立了“法治文化一条街”,制作、悬挂有关宣传栏50副。
    组织镇村干部参加“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汉阴”培训。积极组织镇村干部51人参加了县委组织部、党校、法制办组织的培训班,学习了依法行政、计划生育、国土资源、惠农政策的等知识,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平梁”储备了理论基础。
    规范程序依法办事。为方便群众办事,该镇进一步公开、公示、公布了政府各项工作的流程及办理单位、办理人员。建设了200多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大厅,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将涉及群众利益的有关事务均放在便民服务大厅办理,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自启动法治建设以来,该镇依法行政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一些信访老户、困难户、入住企业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今年1至8月,该镇信访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