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四查四看”促进“作风转变”

作者:唐家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18 08:41

    平梁镇在“作风转变”年活动中,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措施,由镇纪委牵头,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全镇镇属及驻镇单位的工作状况进行了“四查四看”,将“作风转变”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一查工作状态,看是否存在工作脱岗、空岗现象。检查年初制定的考勤制度是否在继续落实,是否做好了考勤记录;进一步严格了考勤,对迟到、早退、上班时段擅自脱岗的干部进行登记,在公示板上进行通报,把考勤结果作为各单位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查单位形象,看是否存在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重新把便民服务大厅里的各单位职责、岗位设置、办事流程等进行了公开,防止责任不清、互相推诿等问题;同时对各窗口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解决好办事程序、工作效率、工作时限和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
    三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出勤不出力现象。对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推进的工作项目,镇纪委、督查小组抓好督察督办,每月不定期地对各单位办事效率、优质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
    四查工作廉洁,看是否存在乱用职权、吃拿卡要现象。镇纪委和督查小组经常对各单位用纸、用电、公共用品维护、来客接待等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发现问题提出批评。对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坚决遏制吃拿卡要、铺张浪费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