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四措并举强化村级“三公开”工作

作者:谢代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17 08:22

    为了进一步提高村级“三公开”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涧池镇积极落实村级“三公开”,使“三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经常化。

    一是明确职责、规范内容。明确公开重点内容,要求各村的财务状况、一事一议情况、计划生育情况、支农惠农新政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及办理情况和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都必须进行公开。

 二是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充分利用支部会议、党员大会、远程教育等平台,开展村级“三公开”方面的培训工作,提升业务水平,使全镇基层干部深刻认识到村级“三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是规范程序、提高标准。除利用公开栏进行公开外,还采取群众会、“明白卡”等形式,对党务、政务、村务进行公开。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公开方式,对村级党务、政务、村务进行全面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做到“程序规范化、形式多样化、重点突出化、内容真实化、公开经常化、资料档案化”。

    四是加强管理、健全机制。把“三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一起布置,一起检查,将考核评价结果与年底评先、创优、奖惩挂钩,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督办“三公开”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