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率先推行镇村干部周三集中办公制度

作者:沈桂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27 09:50

    自9月26日起,涧池镇在全县率先推行镇村干部周三集中办公制度,以进一步强化镇村两级组织的服务职能,增强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农村村务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巩固“三问三解三查”活动和“作风转变年”活动成果,有力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
    该镇推行镇村干部周三集中办公制度,安排镇联村干部和村(居)干部每周星期三固定在村委会办公室进行集中办公服务。一是落实政策:学习传达有关文件,宣传惠民政策,研究、落实、督促阶段工作任务。二是便民代办:对群众的各类咨询、寻求办理事项,现场答复、解释、办理;不能立即办理的说明办理路径。三是集中接访:现场接待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解释或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
    为将周三集中办公制度落到实处,该镇首先强化了宣传引导。将集中办公服务的具体内容、方式和时段等,以印刷明白卡等方式告知群众。其次坚持常态服务。周三集中办公制度将每周坚持,当天集中办公不低于五个小时,并长期固定。再次建立服务台账。建立了《接访处访登记册》、《为民代办服务事项登记册》、《工作日志》等三个台账,并如实填写,作为工作开展依据。最后,跟进监督检查。镇党委、政府将切实加强此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镇纪委将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检查,把此项制度的落实情况作为对各村(居)及各站、办、所“作风转变年”活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各类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