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搞好创卫迎 “双节”

作者:陈靖 龙伯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29 10:50

    “双节”将至,为了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卫生、舒适的节日环境,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双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镇创卫办、镇直单位和各村委负责人为成员的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划分责任区,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对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示栏、条幅等渠道对创卫知识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卫生保健和防病知识的健康教育工作。
    开展集中清理,整治环境卫生。全镇各部门、镇直单位、各村按照“清洁单位、清洁家园”的要求,扎扎实实搞好室内外的环境卫生,特别是消除乱堆乱放,清理卫生死角;各村委会要组织力量广泛发动群众,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清除乡村道路沿线垃圾、杂草,清洁河道水面,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乡村环境综合治理,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树立起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