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明确食品安全工作“两员”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沈桂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22 17:20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健全和完善农村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市场消费环境,确保食品安全,涧池镇明确了全镇26个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及工作职责。

    食品安全“两员”全部从各村村委会经验丰富、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干部中选任。镇政府组织进行了集中培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进行了工作动员。食品安全协管员主要负责宣传食品安全类法律法规、掌握食品产、供、用单位的基本情况、协助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配合做好食品安全案件查处工作、及时上报食品安全监管信息。食品安全信息员主要负责掌握本村食品安全基本情况,及时上报食品安全信息,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通过明确食品安全“两员”及工作职责,该镇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有力加强,监管力度得到了切实加大,食品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创建县级食品安全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