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干部下基层“实”字当头

作者:唐家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22 17:23

     “盼了多少年,如今终于解决了!镇上来的干部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呀!”平梁镇石门寺村村主任蒋友能兴奋地说。石门寺村位于平梁镇的北部的一个山区村,该村六组被一条5米宽的河道分为南北两半,河道以北群众出行一直依靠临时搭建的一个小木桥通行,近日木桥垮塌,来往群众只有靠搭的跳石通过,交通十分不便。在周三镇村到村集中办公的第一天,该村联村站所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镇领导联系,为该村协调解决了建桥所需材料。

    平梁镇 “三问三解三查”和周三到村集中办公活动开展以来,共抽调干部80余名,走访农户5114户,梳理困难问题51件,根据摸排出的问题,按照“一户一卡”原则逐户建立了干部交友结对明白卡。镇水保站针对集镇及周边群众生活用水管道因水压较大经常出现管道爆裂造成供水不正常情况,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减压维修,确保了供水正常化,同时经常进行水质检验,让群众吃上了清洁卫生的自来水。界牌村联村站所党政办得知罗忠模想办 “农家乐”,苦于没有经验,不知从何入手,通过服务卡他主动联系上了驻村干部结成了帮扶对子,驻村干部为他想办法、出点子,一个星期后,顺利地挂起了“顺利农家乐”经营招牌。

    平梁镇在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积极在村民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关键时期,镇创卫办在在宽敞整洁的界牌村社区服务中心,围绕创国卫的具体要求,开展了“上一节健康教育课、发一张健康教育宣传单、举行一次环境卫生清理”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引导该村群众养成“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的生活习惯。截至目前,该镇通过“三问三解三查”和镇村干部周三集中办公活动开展,共解决群众困难问题84个,帮助联系点筛选确立项目4个,协助解决项目建设实际困难7个,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及咨询会10场次,送科技文化下村组21场次,让群众感受到了干部下基层实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