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多举措面推进新农合征收工作

作者:王国余 何锡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07 08:58

    12月5日,双坪镇于召开新农合启动大会,村支三委、驻镇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党政领导干部50多人参加了会议,全面部署动员,确保在12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新农合征收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面对今年合疗基金征收任务大、时间紧特点,对新农合工作认真进行研究部署;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卫生、财政、民政、计生和村委会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农合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站(办)所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确保收缴任务的顺利完成。
  广发宣传发动。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彩页、公益广告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组织新农合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发动,将政策口语化,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新农合的新政策,使新农合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强化监督管理。针对农村参合对象外出,新农合征收难度大的现状,采取发动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代缴的方式,方便群众;在收缴过程中落实专人对票据发放、领取、管理、汇总、核查工作,严格遵守“一户一票”,严禁“一户多票”和“一人多票”现象的发生,对收缴的现金实行每天上缴,杜绝资金挤占和挪用行为发生。
  建立奖惩机制。为充分调动镇村两级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镇党委、政府制定了相关措施,对于2012年12月20日前完成本村目标任务100%的村委会给予奖励1000元人民币,在12月25日前完成了的村委会给予奖励800元人民币,对12月30日之前完成的村委会给予500元人民币,对尚未完成目标任务村委会,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同时进行未完成任务等金额处罚,年终不得评优树模,借以激发村委会、机关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