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四种意识”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作者:李肖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18 09:01

    临近年终,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全年工作目标保卫战,汉阳镇强化“四种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奋力冲刺年终目标。
    一是强化目标意识。要统一思想,咬定任务不放松,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要对照目标进度查不足、谋对策、抓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把每一项任务都落到实处。该镇主导产业建设以落实来年烟草面积为重点,促进灵芝、皇柑、茶叶等主导产业健康发展,促农增收保增长;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抓建设进度,保工程质量;社会事业侧重农村合疗基金征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五保户和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重在抓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负起责任,瞄准年初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落实、再细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统筹考虑、科学推进,努力把工作做得更主动、更深入、更到位,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完善工作网络、强化应急管理、严格信息报送,切实加大对工矿企业、公众场所、施工工地、山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三是强化民生意识。发展为了人民,我们要从眼前做起,从急事做起,坚持不懈改善民生。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民生意识,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周三集中办公”制度,使其常态化,将服务、政策、技术送到农户的家门口。通过与群众打一个电话、谈一次心、开一次会,住一次农家,紧密干群联系,深化群众情怀。
    四是强化稳定意识。各村、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一线,防止信访事件的发生和升级,结合年底返乡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加大矛盾排查和信访维稳工作力度保稳定,认真做好各种应急、防控、化解工作, 开展好日常执法检查和节前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