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史正林在传达贯彻全市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落实“六个一”工作措施 深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作者:唐小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19 09:45

    12月17日上午,全市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正林立即召集会议对我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史正林强调,“平安校园”建设是“平安汉阴”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治好、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是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措施,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深入推进平安汉阴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配合、密切协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史正林要求,要迅速落实“六个一”工作措施,深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一是开好一个会议。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及时组织召开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二是下发一个文件。由县综治办、教体局负责拟定下发我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开展一次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由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牵头,各镇、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迅速启动校园周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四是开展一次校园内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和校园安保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决杜绝发生影响校园内部安全的不稳定因素。五是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六个一”措施,即做到:上一堂平安建设知识课、办一块平安建设知识板报、开展一次平安建设主题征文、举行一次平安建设知识考试、挂一幅“建设平安校园、优化育人环境”的标语,落实“一对一”的学生与家长平安建设签名活动,实现学校与家庭互动共建平安,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六是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一票否决制,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归口调处”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属地管理责任。各镇、各部门一把手必须亲自安排部署、检查和落实,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对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根据相关规定,实行综治维稳工作“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