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杜凤军到铁佛寺镇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祝俊 武进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26 14:35

    12月24日,县委书记杜凤军带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邦平一行,轻车简从,冒着严寒到铁佛寺镇调研指导工作。
    到达铁佛寺镇后,杜书记一行首先到铁佛中学施工建设现场查看,并仔细询问了施工单位的资质、硬件级别等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杜书记对铁佛中学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施工安全。要求学校加大建设施工的监管力度,把施工现场彻底封闭起来,避免学生、行人进入施工重地发生不安全事故;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加快工期,确保在2013年9月开学时让学生住进新宿舍楼和教学楼;二是充分保证学生安全。要求镇、校相办法妥善解决好学生临时宿舍的管理和取暖问题,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在非常时期要非常注意,坚决杜绝出现伤害性事件的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杜书记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沈朗就全镇2012年目标责任完成、年前工作安排、班子运行和干部管理及2013年重点工作思路情况汇报后,对该镇各项工作进展良好、2013年工作思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该镇实际提出五点针对性、操作性极强的要求:一是以集镇建设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推进城镇化建设步伐。要非常重视集约性、科学合理的利用土地,多建设惠及民生的公益性项目,着力增强集镇的承载力。二是立足特色,建好管优核桃产业。充分发挥已建成的“万亩核桃基地镇”的优势,坚持建管并重,既要注重产业的外延,更要重视内涵,着力在管护上下功夫,建好一批管护示范园,辐射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自觉开展管护,不断提高管护的整体水平,真正达到“兴产业、促增收”的根本目的;三是更加重视基础设施建设。立足更加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科学合理地编报争取基础设施项目,通过更大力度地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四是坚持社会维稳工作常抓不懈。充分认识社会维稳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以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矿山企业生产安全、护林防火、关怀困难群众、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为着力点,集中力量,持续地抓好社会维稳和管理创新;五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工作。更加重视村级班子的建设管理,不断探索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思路和措施,通过更加团结有效的工作收获更大的工作实绩。会议最后,杜书记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严抓安全生产、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积极总结全年工作、认真谋划来年思路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