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双拥及武装工作成绩斐然

作者:陈小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24 08:53

    今年以来,有着革命老区镇之赞誉、开国少将何振亚(又名何继周)之故乡的—汉阴县酒店镇,紧扣国防和双拥工作主题,紧抓“喜迎十八大、赞颂新成就”主线,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开拓创新,全镇双拥及武装工作成绩斐然。
    一是积极组织民兵参加产业建设。该镇在2至3月号召、组织民兵参加以烤烟、香菇、核桃“三大”产业为主的农业产业建设。据统计,全镇发展烤烟810亩,其中连片200亩以上1处、共13名普通民兵参加;建设香菇园 4户3.4万袋,有16名民兵积极参与;48名民兵投入核桃产业,2000亩核桃建园任务逐户逐地块逐苗栽植到位。镇人武部为3处产业发展聚集成规模、生产长势良好、经济效益可观的民兵产业示范园进行了挂牌管理。
    二是顺利完成年度民兵整组任务。该镇完成2012年民兵整组工作,共编排医疗救护分队1个34人,信息网1个2人,应急排1个50人,圆满完成民兵整组86人的任务,为全县建立民兵群呼群发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一旦有事,民兵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有效防范了关键时期、危急关头无兵可调、无兵可用的现象。
    三是高标准实施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该镇对原有的不符合基层武装发展需求的正规化建设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彻底的及时更换,实施了镇武装部新式的正规化建设,达到规范整齐要求。
    四是提早做好兵役登记和预征调查统计工作。该镇及时对2012年符合服兵役的公民进行了登记,共登记17周岁以上的公民334人,学历为大学本科的2人、大学专科14人、共产党员2人;针对“征兵难、当兵冷”的现状,该镇未雨绸缪、提早动手,共登记预征对象 29人,学历为高中的7人、共青团员6人。
    五是统筹兼顾做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把家底子搞清楚、把国防潜力弄准确,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坚实可靠的基础,我镇自制表格,开展了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调查结果是:车辆31台,其中挖掘机2台、运输车18台;床位16张,其中安全使用的16张、钢架结构13 张;车辆维修员4人,其中小车以上修理员2人;电脑105台,其中手提式5台;手机等移动通讯工具2092部;全镇无油料储存点。
    六是圆满完成年度民兵军事训练任务。该镇今年率先在全县14个镇进行了民兵实弹射击活动,66名民兵参加实弹射击,射击成绩达到优秀的30人;在10发子弹射击考核中,合格28人,射击成绩达到75分以上15人,最高成绩为96分2人,体现了精湛的射击水平和过硬的军事素质。这次民兵实弹射击活动是近8年来该镇第一次实兵演练,同时也拉开了全县基干民兵夏季军事训练活动的序幕。
    七是精心组织建军85周年庆祝后动。在建军85周年前夕,该镇组织召开了“酒店镇庆祝建军85周年座谈会”,突出“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忠实履行历史使命”为主要内容,唱响“党的领导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人民军队好”主旋律;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巩固军民团结一家人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座谈会后,该镇领导还走访慰问了85岁高龄的复退军人尹宜芳老人。
    八是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自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后,该镇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和镇村干部会议,采取张贴标语、张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广泛深入动员。全镇进站体检适龄青年14人、体检合格5人、体检政审双合格3人、确定新兵2人,为国防和军队输送了合格新兵。
九是双拥及武装宣传工作卓有成效。今年,该镇加大双拥和武装工作对外宣传的力度,共在省、市、县三级媒体刊发稿件11篇,其中《管武装就要尽到责》分别被省军区政工网、《西北民兵》刊载,《拯救留守老人、演绎人间真爱》被兰州军区政工网刊用,《祖孙三代固国防》被兰州军区政工网刊发,《汉阴酒店镇欢庆“八一”建军节》被安康新闻网基层之声登载,汉阴新闻网站、汉阴政府网站、汉阴人大网站分别刊发民兵方面的稿件6篇。2013年军报军刊征订开始后,该镇在全县14个镇率先完成征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