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三大举措推进烤烟面积落实

作者:陈小磊 王侠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31 15:50

    作为种植烤烟已经有12年历史的酒店镇,全县烤烟产业会议后,镇党委、政府再次提早落实明年烤烟面积800亩的任务,坚定不移地持续走出一条烤烟富民又强镇的和谐发展之路,给力汉阴跻身全市“烤烟大县”的奋斗目标。
    该镇采取三大有力举措推进烤烟产业发展: 一是继续坚持烤烟产业大宣传格局不动摇。无论召开何种规模的会议、书记、镇长都自觉安排烤烟生产,逢会必讲,使烤烟发展观念和意识深入人心、成人皆知;镇党政一班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大张旗鼓宣传烤烟产业,形成“不管东南西北风、咬定烤烟不放松”的众志成城抓发展的良好格局,2013年,全镇决定凝心聚力发展烤烟1000亩,奋力跻身“安康烤烟大镇”行列。二是积极为烟农提供优质服务不松懈。该镇烤烟大户胡发兵的土地已全部种植烤烟,老胡急需扩大再生产,镇政府急烟农之所急、办烟农之所需,主动地为胡发兵牵线搭桥,在沙河村承包土地200亩发展烤烟,并为老胡补助翻耕土地的油钱0.5万元;由于该镇秉持一切为了烤烟发展、一切为了农民增收,始终坚持优质服务不松懈,感动着8户烟农“重操旧业”兴烤烟,烤烟发展的强大合力再次凝聚,新增面积达45.5亩。三是用足用活用优政策不松劲。该镇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烤烟发展的强农惠农优农政策,以奖代补助、以奖促发展、以奖保热情。先后投资20多万元,建设烤烟配套路6条22.8公里,彻底解决了烟农在烤烟售卖中肩挑背扛的艰辛,为持续发展烤烟奠定基础;协调供电所架设烤烟专线10KV三条7.5公里,政府补助近5万元,有效解决烤烟烘烤过程中的燃眉之急,为烤烟产业后续强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近年来,全镇共建设密集烤烟炉35个,每个炉子镇政府补助500元,解决了烤烟烘烤中的劳力不足、薪炭林消耗过多的“瓶颈”制约问题。
    据了解,该镇目前已经有效落实烤烟面积900亩,为来年群众增加收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