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念好“三字经”确保安全零隐患

作者:李肖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05 09:37

    临近年关,汉阳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排查力度,全面消除不安全因素,预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立足“实”字。该镇结合实际制定排查方案,深入建筑工地、厂矿企业、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点、学校、单位,认真宣传《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与相关责任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存在问题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按照定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时限、定整改验收标准的四定原则,确保隐患及时排除,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突出“细”字。规定每周由交管所牵头对交通道路、森林、矿区、水路、索桥、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对安全隐患实行排查登记、落实人员、限定时间、整改复查的“闭合”管理,对问题、漏洞及时修正。同时,抓好日常自查,认真细致地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并落实整改措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紧扣“严”字。加强对重点区域、时段、关键岗位的安全监管,做好事故风险超前防控,对安全工作不够重视,防护措施不到位、不规范,存有安全隐患现象的,采取严格处理,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