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杜凤军赴双坪镇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 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07 08:59

    元旦刚一收假,1月5日,县委书记杜凤军同志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邦平同志的陪同下,轻车简从,深入双坪镇调研指导工作。
    到达镇机关后,杜书记顾不上片刻休息,便仔细询问了元旦放假期间境内社会稳定情况,并就当前严寒的天气状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寄宿生取暖、部分学生上学、放学往返途中乘车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情况。随即便召开了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座谈会议,认真听取了该镇201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会上,杜书记对镇党委、政府在2012年集镇建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信访维稳工作中取的较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委一班人谋发展、想干事和“保优晋位”意识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给予了称赞;结合双坪镇情实际,杜书记重点就全镇201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作了五点重要指示。杜书记指出:一是把集镇建设和陕南移民搬迁有机结合,突出在集镇进行集中安置的思路,符合双坪实际和县委、县政府推动城乡统筹战略的总体部署,但必须把量和速度把握好,解决好群众搬出后的生活来源问题;积极策划争取项目,完善集镇供电、排污、亮化、绿化和上学、就医等基本配套设施,在功能完善的基础上再提升承载力和集镇品味。二是在产业建设上,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按照县委、县政府“南茶北果”的产业布局和双坪地理气候特征,重点以油茶为主、茶叶为辅的思路,尊重民意,发展畜牧产业,同时建议把烤烟和食用菌作为短平快产业来抓,并强调要做好烤烟产业发展的衔接工作,解决好计划收购的制约问题;适度发展食用菌产业,解决好资源匹配和承载力问题。产业发展上要坚持有示范带动、能普及推广、易成规模、广大群众能增收、具有一定产业链效益的原则,坚决避免贪多和主次不分。三是双坪地处边陲,经济基础薄弱,要继续把加快发展作为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切实解决好群众吃水、出行、用电、居住等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同时要更加强化项目意识,转变工作理念,认真研究项目投资政策,强化项目包装策划意识,多与主管部门联系衔接,灵通信息,确保以项目助推发展,以项目策划多方化解建设中的债务,用发展的成果凝聚民心。四是要毫不松懈的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发挥好治安中心户长作用,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调处群众各类纠纷,继续巩固稳定和谐的大局环境。警钟长鸣抓好道路交通、校园安全、森林防火及自然灾害防范等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要严格管理镇村干部。在做好人性关爱、关怀的同时,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工作纪律规定,尤其要确保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做好村务、财务、党务公开工作,避免村组干部因违规违纪行为,引发群众集体信访案件发生。
    杜书记对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读《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原文,不断提高理论综合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同时认真在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中做好宣讲工作,确保十八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家喻户晓。二是春节临近,切实安排好弱势困难群众的生活,保证吃饱、穿暖、有肉吃的基本要求,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三是针对春节前后外出返乡人员多、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的特点,镇村干部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大道路交通、预防煤气中毒和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确保群众在平安、稳定、祥和的环境中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