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杜凤军深入汉阳镇调研

作者:刘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07 08:27

    1月4日,县委书记杜凤军带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邦平一行,长途驱车,冒着严寒到汉阳镇调研指导工作。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杜书记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罗建平就全镇2012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集镇建设、党建工作和社会维稳及2013年‘五个打造’重点工作思路情况汇报后,对该镇各项工作进展良好、2013年‘五个打造’工作思路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和意见:一是立足特色,突出重点,长短结合,发展产业。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产业优势,争取大户带领,推动茶园建设上规模、上水平、上效益。产业规划长短结合,因地制宜,做大做强茶叶、烤烟和皇柑产业。建好一批产业示范园,辐射带动镇域经济整体水平的提高,真正达到“产业富民”的根本目的;二是集镇建设要紧抓汉江流域治理项目,拉大城镇骨架。结合汉阳古渡打造古镇集中安置点,不断推进城镇化建设步伐。三是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立足更加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科学合理地编报争取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地完善电力扩容,水、路交通建设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四是继续加大社会维稳工作力度。站在维护全镇社会平安稳定的高度,以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渡口安全、矿山企业生产安全、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群众教育工作。尽可能多地组织召开农村会议,广泛宣传国家政策、国情、和发展问题。加强同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不断探索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思路和措施,夯实群众基础。六是更加注重特色产业的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促进产业价值提升。加大对汉阳蒸盆、富硒茶叶、优质皇柑等产业的宣传力度,走出一条产业特色化,加工精细化,包装精致化,宣传经常化的发展路子,打出产业名气,提升产业价值。杜书记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严抓安全生产、高度 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通村水泥路债务化解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