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缪红艳慰问道德模范

作者:余龙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29 08:42

    1月28日,汉阴县副县长、文明委副主任缪红艳走访慰问该县首届道德模范黄祖顺和周家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新春祝福。

    缪红艳分别在残联和疾控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黄祖顺和周家麟家里,给模范送上鲜花、果篮和500元慰问金。同模范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征询他们在所熟悉的领域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黄祖顺建议:“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师德修养,使教师爱岗敬业;有责任心,才能出成果。抓业务培训,开设名师讲堂,一周一专题,请口碑好、素质强、业绩棒的教师主讲。抓教育管理,使新汉阴中学继承发扬老校的好教风、好学风,不负全县人民期望。”周家麟高兴地说,“我虽然退休了,但身退心不退,局里有啥工作需要我,一喊,我就去了。现在城市建设局面好,我该出力的要出力!”

    黄祖顺和周家麟是汉阴县2009年10月表彰的首届道德模范。任教24年的黄祖顺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上好每节课,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培养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是“中国教育学会名师课堂教学研究课题组”研究员、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陕西省五四青年突击手、安康市中小学教学能手。周家麟是原建设局总工程师,他精益求精,严把规划设计关,视质量如生命,严把工程质量关;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曾先后荣获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工作者和安康市“人民满意公务员”等殊荣。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道德楷模,进一步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关爱模范人物的良好氛围和社会文明新风尚,汉阴县文明委组织14个省、市文明单位分别在县委书记杜凤军等7名文明委领导带领下,在春节前夕结对走访慰问14名省、市、县表彰的道德模范。